Monday, April 17, 2006

說不出口

3.30am
電視播放着<孽子>
信仔躺在我的沙發哭紅了眼
是為了李青還是為了Anthony
我們都心知肚明
愛一個人不容易
更何況對方是Anthony
“你和醫生怎麼了?”他莫名其妙的問了一句
醫生? 啊 !他們指的是Eng-H,我的朋友們都是如此叫他
“沒了”我談談的回了一句
他有些驚訝
是的,我都沒告訴他們
“那為什麼你不接受P?”
為 什 么
我望着電視的熒幕,說不出口
我的答案會令任何認識P的人覺得殘忍
“你不能再愛了嗎?”信仔問着
我不能嗎
我記得多年前我拒絕Gary了之後 J-Cheng以同樣的口吻責問過我
我當時的答案讓他鄙視了我一段日子

其實說真的國勇過後我到底有再愛過嗎 ?
和Ben 的那一段能開始是緣會份, 分手是無奈
和小開的那一段在一起是責任,分開則是覺悟
和Billy 的那一段 我肯定是寂寞在主腦,而我們的分開我是主謀他是幫凶
和Eng-H的那一小段,是年少的堅持
他的退出我是不舍多于難過
我在KLCC與他的偶遇,是我最珍貴的回憶
畢竟一生中有多少人會讓你因他的出現而停止呼吸?
時間多常 久會在他出現的那一瞬間停頓下來
那種感覺是亙古的,該叫它什 么?我說不出來,"愛"不是適 合的字 眼
而我真的在國勇過後就不曾再愛嗎?
不是
不可能
但 。 。 愛是什么?
我說不出口
我真的說不出口

7 Comments:

At 10:26 PM, Blogger hcpen said...

你 好 。 。 想 問 你 是 怎 麼 找 到 我 的 blog呀 ﹖ 還 有 你 中 文 程 度 非 常 好 ﹐ 但 你 好 像 也 會 越 南 語 ﹐ 那 你 是 馬 來 西 亞 人 呢 ﹖ 或 是 越 南 華 僑 呢 ﹖ 看 到 你 也 新 增 ‘口 水 日 記 ’應 該 是 在 我 的 blog 看 到 的 吧 ﹖ 他 的 blog我 也 非 常 喜 歡 。 。 。 希 望 我 的 問 題 不 會 太 多 唷 ﹗

 
At 11:37 PM, Blogger lawboycool said...


我是從legolas的blog發現你的存在
我是馬來西亞人 。
越南文-哈﹐我一點也不懂。 blog內的越南文是一位越南朋友教的。
秋天涼了﹐別忘了多穿些衣衫。

 
At 11:53 PM, Blogger Wooby 无比(膏) said...

《愛情》這一堂課,
比任何科目還要難考及格。
學校老師沒教,因為他們也不能掌握《愛情》。

愛情,
就算你學習了邏輯、方程式、溝通法 ...
也不代表你在愛情成績單里的成績能夠讓人嫉妒無言。

唉 ~ 皓全還真是感性到令我想找你聊心事,呵呵。

 
At 2:55 AM, Blogger hcpen said...

謝 謝 你 的 關 心 。 。 你 也 要 多 穿 幾 件 唷 。 還 有 以 後 還 得 請 教 你 關 於 在 mel practice因 為 我 應 該 今 年 畢 業 ﹐ 我 打 算 admit在 這 裡 所 以 還 得 問 下 你 的 經 驗 。 等 遲 點 再 問 你 吧 。 可 以 問 你 在 馬 來 西 亞 admit了 嗎 ﹖ 是 馬 來 文 的 考 試 嗎 ﹖
還 有 你 孽 子 的 dvd是 哪 裡 買 的 ﹖ 據 我 所 知 ﹐ 只 有 在 台 灣 才 買 的 到 。 。我 幾 年 前 在 台 北 拿 到 了 DVD﹐ 看 了 ﹐ 很 喜 歡 它 的 閉 幕 音 樂 和 覺 得 吳 敏 超 帥 的 ﹐ 你看 完 了 嗎 ﹖

 
At 7:31 PM, Blogger lawboycool said...

Obby 我不是皓全﹐不過我和他真的有很多相似的地方

皓全,我已在馬來西亞 admit了,並在那當了一陣子的律師.馬來西亞的法律考試都以雙語進行,即馬來文與英文
孽子的dvd是一個台灣朋友借的。看完了。我喜歡的除了吳敏還有阿鳳

 
At 7:35 PM, Blogger lawboycool said...

對不起把ooby寫成 obby﹐sorry sorry

 
At 12:54 PM, Blogger ça va pas la tête said...

Love is....

Yesterday, saw this movie - PRIME and I think it convey the message very well - love sometimes comes to our life, we love and we move on... it doesnt mean we do not love, rather... there's so much more bigger things in life.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